close

喜字.jpg 

 

結婚,是一件喜事
但準備結婚,卻常常是一件不開心的事...
小渝相信
再恩愛的兩人
多少都會為了結婚大大小小的事有點口角
當然...天爺和小渝也不例外...

以前就曾經聽過: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沒錯
真的是這樣!
更別說有的家庭從談戀愛起就管東管西了...

準備結婚前
小渝以為一切會很容易
果然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自我感覺良好新娘一枚呀
完全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

首先發難的是小渝娘...
渝娘自以前就都說:
我們很開明呀,小孩好就好
他們有他們自已想過的日子...
以後他們要嫁(家裡只有小渝和渝妹二枚小孩)
我們也不會收聘金,
我們是嫁女兒,不是賣女兒....

所以小渝以為,什麼事都可以明講

當討論婚事...渝媽講到金飾時
小渝明白的講了:我不想要
我想把錢留下來買鑽戒和渡蜜月...

此時渝媽說:金飾是婆婆給的
小渝說:我知道,但我們不打算讓雙方父母出錢
結婚的花費我們會自已處理
所以也不要你們買金飾來互送
他媽媽送我,你也要送他呀
不用這麼麻煩了,我平常也不會帶呀...
現在金飾又貴得嚇人...不如不要買...

儘管小渝說了又說
渝媽還是說:
不然我那條給你帶,
你不想要的話
事後再還我就好

小渝於是說:
不用啦,我知道禮俗還是要有金飾
到時會去借或是租...
不然我帶你那條,天爺還是沒有呀
禮俗上是你要打金飾給他的

不料渝媽說了讓小渝更無力的話,
也讓小渝了解,原來她很介意...
「他們都沒有幫你準備了,我幹嘛要幫他準備」

這...哪門歸哪門呢?
不是在講都不要準備嗎?
小渝前面講了這麼多
渝媽根本沒聽進去
她跟天爺一樣
腦海裡只轉著自已介意的點
就再也聽不進其他你說的話了...
然後溝通這個詞
就不再發揮它的作用...

這次的討論,
理所當然的以不愉快收場...
也讓小渝了解到
想幹嘛...自已做就對了
不用講太明或解釋太多...
免得徒增困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