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和大爺開始了我們的喜餅試吃計劃...

大爺今年六月...正式從學校畢業了...
真是段漫長的求學路...
在那個學校...
夜二專+夜二技..
他一共念了...
噹噹噹噹..
九年....
人生中的1/3都在那度過了...

前一陣子爺爸逼婚的方法和態度
一度讓我想興起“搬走吧...”的念頭...
我沒有恐婚症...
我沒有單身主義...
我不是頂客族...
我性向很正常...大爺不是幌子...
但是...
如果有一天
我要步入“婚姻“-這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應該是
我想這麼做...
我覺得找到可以共度一生的人...
我認為他值得...
而絕對絕對不是因為對方長輩愛比較的心態作崇...
每每參加完親友子女的婚宴喝了酒就回家發酒瘋...
覺得別人家的孩子都嫁的嫁,娶的娶了
他的兒子們都沒消沒息...
別人家的孫子、孫女都有了...
他也想抱含飴弄孫云云...

人生是我自已的
人生只有一次
決定下半輩子和誰度過...
該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怎麼能夠只建立在
“對方父母覺得該辦一辦了”
這個論點上呢?
我實在無法接受...
然而除了無言的抗議外
對於一而再的疲勞轟炸也實在吃不消...
那陣子...
真的差點沒暴走...

在6月初大爺確定沒抽中替代役後
開始覺得要實踐之前的規劃
差不多是要開始慢慢籌備了...

他在現職公司五年了
公司體制很建全,當兵是可以留職停薪的...
我們之前的想法是...(其實...是我提起的)
在他退伍前三個月內結婚...
因為想讓他能多請婚假
所以...
在不確定他什麼時候會被調去當兵的情況下
開始利用假日慢慢看餅、看婚紗和婚宴場地是絕對必要的
結婚啊哩啊雜的事太多...
我們又不希望婚禮過於俗套,
有些東西想自已規劃和構思
花的時間要比一般新人多的多
所以決定開始著手處理了...

不過...
試吃第一天的最大感言是...
實在好累...
提前準備果然是明智的決定呀~~~~
試吃心得....靜待後續分曉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