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阿姨家後....一個男生...
坦白說不知是說哩,只記得6月表弟結婚時見過...
開口問:妹妹和表妹要怎麼過去?我載你們去好了...
接著就坐上車了...正在納悶他怎麼知道我是表妹?
他就自已說了...@@

不明男士:表妹你之前見過我嗎?
小渝:有呀,之前表弟結婚時...
不明男士:不是,再之前呢?
(小渝心裡默默os...我..該見過你嗎?)
但還是很禮貌的說:沒有耶...
不明男士:那可能我長得太平凡了...在高中的時候,我常看見你...
(高中時,我和表哥唸同一所學校,不同的時,他念日校,我念夜校...且我白天也在學校打工...)
不明男士又繼續說:你穿著夜校制服送公文太顯眼了...不過也是人長得正,所以更顯眼...
小渝尷尬的說了謝謝...接著解釋因為懶得帶衣服換來換去,才直接穿制服上班...

在談笑間,婚宴場地到了...
坦白說,台北的喜宴看多了...
桃園的婚禮實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加上多年前阿姨開始吃素...
表弟結婚時就請素菜桌了...
表哥結婚當然也一樣...
而偏偏...
小渝又是無肉不歡的傢伙...
所以...對菜色更不抱任何期待...
而因為幫忙收禮金...
開桌後還得跟表弟媳對帳...
我們已經很優秀,金額一次就合...
還是足足花了一個小時...
於是...也沒吃到幾道菜就結束了...

後來...還是又麻煩表哥的同學(已經知道他是誰了...總不能一直不明人士的叫人家...)送我們回去...
才知道連我老媽都聽說了他從高中就知道我這個人的事...
他又將去程時在車上說的話再講一次...
(坦白說,被稱讚是好事,但在老媽面前,實在不太自在...@@)
因為我們之間共同的話題是因老哥而起...
於是小渝說出高中時的一段回憶...

小渝:高中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哥哥做過一件很無聊的事...
有次明明是上課時間...
(小渝都挑上課時間送公文,下課時間學生太多,制服顏色又不同,容易引人側目)
哥哥卻和同學在大樓裡晃...剛好小渝去送公文遇到...
我沒有喊他,只是用眼神打了招呼就錯身而過...
但沒多久,他回頭喊我...
小渝一回頭,他問:你要叫我什麼?
小渝不明所以的回他:哥哥呀....
只見表哥對身邊的人說:你看吧...就走了...
留下小渝和一頭霧水的同事...

誰知這時...表哥的同學問:你知道他旁邊的是誰嗎?
小渝:不知道...
(心裡卻默默os:難道....那人在這?@@)
果然...他說:那人就是我...
他說...高中時期,他們倆常黏在一塊...
那次是他們在系辦公室外看到小渝...
他跟表哥說:那女生長得好正...
表哥說:她?我認識她....
同學:怎麼可能?
表哥為了証明認識小渝
所以專程要小渝喊他一聲哥哥來証明...

此時車裡三個人各懷有不同的心事...
老哥的同學好像這些往事終於有機會親口跟小渝說 很開心似的...
興高采烈的說著往事...
老媽則是本來就很容易跟著笑.....
而小渝...
則是終於了解多年前的往事內幕...
終於搞懂老哥的幼稚行為怎麼來的了.....
小渝只能說:哥...你真是...不是普通幼稚耶...>"<
希望表嫂是看清這點後答應嫁給你的...

 

後記:
據說...
據誰說?
表哥的親弟弟..
表弟說的...
老哥的前女友有前往踩場...
不僅是精心打扮..
還帶著老公、小孩赴宴喲...
嘖嘖...
在點禮金時聽到的內幕...
可讓餓了一晚的小渝覺得...
真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